( ॑꒳ ॑ )

碎碎念不停

【全职/王杰希中心】辅导员杰西卡(25-32)

大学paro,无CP,全员欢乐向

本质沙雕文,ooc是我的

部分梗来自本人真实经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考完期末了那我们今天迫害小事情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5

四年了,王杰希还是没能完全适应S市潮湿的气候。

开完例会,外面又下雨了,王杰希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反手从背包侧兜里抽出折叠伞,顶着风往宿舍走。

气候虽说没适应,但随身带伞的习惯早就被这鬼天气逼着养成了。

 

宿舍在一楼。

收了伞挂在门边,王杰希掏出钥匙打开门:

——我室友床上长出来好多只猫咪啊。

举起手机拍照,然后“啪”一声关上门。王杰希面对重新锁上的房门淡定地想,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“打开方式错误”吧!

 

“老王站门口儿干嘛呢?罚自己个儿站啊?”

 

26

王杰希又推开门:

——我室友床上还是有好多只猫咪啊。

 

一阵小风吹得王杰希后脖颈一凉,原来是今早为了通风给窗户开了条缝儿,出门开会忘了关。

猫猫真是液体动物啊,这么小的缝儿都能挤进来,他一边关窗一边回头看了看床上那几只圆滚滚的主子。

真可爱。

 

掏出手机,拍照,打开微信,找出联系人“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”,发送图片。

 

27

王不留行:[图片]

王不留行:[图片]

王不留行:可爱吗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???!!!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王杰希你把我的床怎么了!!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四年了你终于想猫想得走火入魔所以就拿我的床下手了吗!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我早就应该想到跟你这种重度猫奴做室友有重大风险!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宿舍养猫违反校规校纪你知道吗!你还记得你是个辅导员吗!你信不信我马上就去园区举报你!没有室友爱了!

王不留行:在?黄少天你把手机还给肖时钦

生灵灭-肖时钦-哲院:有黄少什么事!

王不留行:……肖导你欧欧西了你造吗

 

28

放下手机,王杰希心满意足地开始了自己的撸猫大业。

数了数有七只呢,正是宿舍楼前那一大家子猫咪,应该是进屋来避雨的。

 

搬了把椅子坐在室友床头,一只灰毛小猫主动凑过来蹭了蹭他的手,心花怒放的同时,王杰希心底突然升起一丝微妙的不平衡感:

明明是我比较喜欢小猫咪,它们怎么都往肖时钦床上跑?有点气。

虽然逃过了换洗床单的劫难,但是,还是有点气。

 

29

中文和哲学好歹有些沾亲带故,又都以男同胞稀缺著称,军训时也曾因人少而被凑成了一个连队。所以肖时钦大二那年就认识王杰希了。

 

众所周知,军训是按身高排队的,于是来自不同专业的肖同学和王同学就成了“邻居”。啊,还有同破一八零大关的方同学。三个人就这样凭借身高的缘分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“排排坐”模式。

 

“所以我们早就是一起吃过老冰棍的‘阶级弟兄’了。”语言学大佬方士谦总结说。

 

30

你要问军训的时候最惨的是谁,高赞回答之一一定是:

女多男少连队里站在教官眼皮子底下的那排男生。

当然,把题面换成军训时晒得最黑的人是谁,答案大概率也是这样的。

 

但事情总有意外。

“黑炭1号”方士谦痛心疾首地指着肖时钦:“你为什么只黑了这么一点?比女生还白你好意思吗!”

“黑炭2号”王杰希自觉地离肖时钦远了一步,碰了碰方士谦的胳膊:“你说,要是把他给灭口了,班上女生应该就不会嘲笑咱俩了吧。”

“如果你说的‘嘲笑’是指叫咱们仨‘奥利奥’的话,我想是的。”

沦为“白巧夹心”的肖时钦觉得十足冤枉:明明我也是受害者啊!

 

31

要说没有追随兄弟晒成黑人这事儿吧,肖时钦是真的无辜。

虽说自己平时也是个洗把脸就出门的糙汉子,但实在经不起上至父母亲朋、下至学长学姐的轮番敦促,把收到的几个瓶瓶罐罐防晒霜抹在了脸上。

 

方、王俩人就不一样了。

方士谦是怎么说来着:咱哥们儿这么帅,黑白都不影响颜值!

王杰希的理由就更直接了:军训这么累,有空儿就歇着它不舒坦吗?早起几分钟只为了涂涂抹抹是对宝贵休息时间的极大不敬!

 

32

冒雨赶回宿舍的肖时钦推开房门,指着正用他床单给猫擦脚的王杰希,吼出了他三年前就想说的话:“你们中文系的都不是好人!”


——tbc——

再解释一下:

1. 方、王是本科期间室友;王、肖是研究生期间室友

2. 我的设定是大二开学前军训(S市特色?)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